Skip to content

Climate Change Chinese

Published:
May 27, 2018
Author:
Revathi Kumar

Contents



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是一个巨大的问题,而且我们必须解决它

比尔盖茨,微软和盖茨基金会的联合创始人


Click here to see this page in other languages: English US_Flag Russian 

2050年之前,地球人口预计将超过90亿。在2100年之前,气候模型预测全球气温将平均上升4°C,海平面将在一切正常的情况下高出0.7米。这种变化的影响已经被广泛地研究,其中许多的成效将在我们的有生之年可感受到。根据气候变化小組 (IPCC) 第四次评估报告,这些变化对全球将会有压倒性的负面影响,包括饥饿,干旱,洪水,极端天气以及对生物多样性和人类健康的影响。

我们如何在满足人口和经济增长的需求下同時保持环境稳定?为了解决这种困境我们将需要创造新的政策,并挑战我们经济依赖的基本假设。

让专家真正担心的是

粮食生产与气候密切相关。灌溉需求的增加和长期干旱连带着气候的暖化和不稳定性,并增加对淡水的需求。然而,随着冰川资源的减少,淡水将变得更加难以获得。热气压对农作物和牲畜的影响是另外一个主要但被轻视的因素。专门用于种植特定农作物的地方可能失去种植那些农作物的能力或者至少降低效率,特别是在那些局部温度升高大于全球平均温度升高的地区。海洋持续从大气中吸收二氧化碳造成的海洋酸化将影响海洋健康。IPCC的第五次评估对广泛的地区和作物进行了检查并发现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比正面影响更普遍。


相对于1980-1999年期间预测的21世纪初和晚期的地表温度变化。AOGCM多模式平均上限预测(来源:IPCC)。


IPCC非常有信心地预测气候变化也会增加恶劣天气的风险,特别是对于城市区域。其中包括风暴,过度降水,山体滑坡,内陆和沿海洪灾,干旱和水资源短缺等风险。缺乏必要基础设施的人们的风险会进一步增加。

海平面上升是另一个主要顾虑。即使海平面上升0.7米,对本世纪末的预测值也可能产生巨大影响。有人认为到2050年,美国26个主要城市将面临洪涝危机而且IPCC高度有信心地报告风暴潮的风险将会增加。到2100年,风暴潮可能造成数兆美元的损失。许多发展中国家更容易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影响及没有应对措施,而这种影响与农业的影响一样,会增加整体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性。

与其他地区相比,亚洲国家最多人口会遭受河水泛滥的伤害;不过发达的地区, 特别是在迈阿密,纽约,新奥尔良,大阪神户,东京和阿姆斯特丹,最多资产会遭遇洪水泛滥的危害。

最后,本世纪末之后,海平面上升的长期前景会变得更加糟糕。即使全球成功地将地球暖化稳定在当前气候谈判的目标,2°C,海平面上升仍可能持续超过本世纪末预计的0.7米。世界海洋,气候和冰盖本身之间的复杂反馈过程可能会促进持续融化,最终导致海平面上升高达6米。







按国家划分暴露于海平面上升,风暴潮和沉降的人口(左)和资产(右)。(来源:Ranking Port Cities: Exposure Estimates)。

推荐参考


媒体

常问问题

调查报告

组织

本页面列出的许多组织及其说明来自全球灾难风险研究所编制的清单;我们非常感谢他们为编写它而所做的努力。尽管许多组织涵盖其他主题,它们都首先处理有关环境的问题。这份名单无疑是不完整的;请联系并建议任何添加或更正。

This content was first published at futureoflife.org on May 27, 2018.

About the Future of Life Institute

The Future of Life Institute (FLI) is a global non-profit with a team of 20+ full-time staff operating across the US and Europe. FLI has been working to steer the development of transformative technologies towards benefitting life and away from extreme large-scale risks since its founding in 2014. Find out more about our mission or explore our work.

Our content

Related content

Other posts about 

If you enjoyed this content, you also might also be interested in:

Sign up for the Future of Life Institute newsletter

Join 40,000+ others receiving periodic updates on our work and cause areas.
cloudmagnifiercrossarrow-up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